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动态新闻 | 科学研究 | 学术梯队 | 人才培养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研究所新闻>>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2015级水利工程岩土方向硕士研究生到星子蓼花自来水厂实习
2015-12-01 09:33  
[字号: ]

    南昌工程学院2015级水利工程岩土方向硕士研究生于20151120日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从南昌出发去星子的蓼花自来水厂进行为期三天的工程认知实习。1121号的上午11点我们到达了美丽的星子县。

   在稍事休息以后我们于1121号的下午两点左右达到目的地即江西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的蓼花自来水厂项目部。达到以后以后由我们的校友刘交老师以及他们的郑总工负责接待工作。

    通过郑总工对我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蓼花水厂工程的大概情况。蓼花水厂是在星子县规划的峰德新区内新建星子县第二水厂,近期 2020年工程规模3m3/d; 远期 2030年工程总规模6m3/d,一期工程包括:①水厂工程;②管线工程;③取水泵站工程等。此工程的特点是:工程施工项目较多,施工任务重,涉及施工作业区域比较多,涉及施工作业的专业也多,各施工区互相影响较小,有利于安排施工,要求项目管理要合理调度及安排施工,但如某一施工区未按计划完成,将影响到整体工程的完工,但各施工区内各专业相互影响比较大。

    此次的工程认知实习于2015年11月23日圆满结束。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们对水厂的建设以及一些施工工艺都有了一定的理解为我们以后的理论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窗口

岩土工程研究所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