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动态新闻 | 科学研究 | 学术梯队 | 人才培养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研究所新闻>>正文

岩土工程专业教师举行百名教授(博士)与学生座谈活动
2016-04-28 15:07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搭建教授(博士)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4月27日晚7时,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教师在逸夫楼A233举行百名教授(博士)与学生座谈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斌教授、副院长曾开华教授、岩土工程教研室主任刘优平博士、崔猛博士等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活动,座谈会由刘优平博士主持。

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在座师生热情交谈。15名学生代表围绕基础课程(如高数、力学和物理等课程)的学习、专业定位及就业方向、考研和大学生活的规划等问题先后发言。在座的各位博士教授围绕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如对于如何认识专业课程与基础课程学习的问题?徐斌教授说道,学校所开的各门课程都是经过充分认证讨论的,高数、力学等基础课程的学习无论是对于以后专业课程的学习还是进一步的考研深造都是有帮助的,基础课程的学习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曾开华教授在回答“如何规划大学生活”问题时说:“大学期间关键是要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围绕所设定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完成,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手机和电脑游戏上。”刘优平博士、崔猛博士和张立明博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对学生就业和考研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座谈会最后,院长徐斌教授对学生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在座的部分15级城市地下空间专业是学院第一届地下专业的学生,他们的成长对以后的学弟学妹具有榜样示范作用,希望他们带好头;二、理工科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多读一些人文社科类书籍,这些书籍的阅读对于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和思考人生问题时都是很有帮助的;三、希望大学生四年青春不要浪费,要珍惜时光,在校期间要尽量发掘自己的专长,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岩土工程研究所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